桂花树下的不速之客

作者:邹儒依 时间:2021-11-19

“一年秋意浓,十里桂花香。”桂花自古深受人喜爱,它清可绝尘,浓能远溢,堪称一绝。趁着今日久违的阳光,我们决定去勺园野餐。

勺园位于南湖景区的一隅,明镜般的南湖湖边是一大片一大片平整的大草坪,草坪边,精致的江南园林里错落分布着古色古香的小院落。刚进勺园,一入眼的便是清澈见底的小溪和碧绿的草坪,我们选了一块湖边树荫底下的草坪铺开野餐垫,准备一边沐浴阳光一边近距离欣赏桂花的美丽与香气。

“喂!”一位管理员喊道:“快下来!现在不能在草坪上活动!”我们赶紧收拾好离开草坪,连连道歉,原来秋天是小草播种的时节,小草刚刚发芽,不能踩踏。

我们循着香气找到了一棵金桂树,与普通的桂花不同,金桂的花朵呈现一种高贵的金色,香气不似普通桂花般浓烈却更显优雅。就在这里了!我们在紧靠着金桂树旁的石子路上铺好野餐垫,摆好小吃,正当我们以为能尽情地就着桂花香品尝小吃时,金桂树旁突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原来,是一只母猫。

它全身橙白相间,鲜艳的颜色与修长的身体极不协调,瘦小的身躯让人一看便起怜惜之心。它盯着我们手上的小吃,在离我们将近一米远的地方一动不动地坐了下来。

我发现它的肚子格外地大,还有几个嘟起来的挤奶口,应该是个刚生完宝宝的猫妈妈吧。

我正想给它一点东西吃,但妈妈说不能给它吃的,不然它会不依不饶地一直缠着你,我只好忐忑不安地吃着小吃。小母猫一直在我们周围一边绕圈一边不停地喵喵叫,怎么也不愿意离开,好像随时都有可能扑上来。大约过了二十分钟,它还是没有离开,我们把吃剩下的小吃放在石凳上,谁知它“嗖”的一下跳到了凳子上,拼命地抓着袋子。“它太饿了!”我喃喃道。“千万别给它吃的哦!”妈妈一边赶母猫一边说;“说不定它会直接抢走我们手上的东西呢。”“好吧……”可我看着它那可怜的神情,不禁下了决心,趁妈妈去洗手间时,我悄悄地扔了一块小面包到地上,可它却并没有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而是一个跳跃就叼起了面包,跑向桂花树后。

我连忙跟了上去,拨开树丛,一堆猫咪幼仔印入眼帘,小母猫把刚刚那一口面包小心翼翼地全部给了自己的孩子们,自己只是站在一旁看着小猫们,时不时舔舔自己的爪子。我突然觉得这情景特别熟悉,这让我想起了平时只剩一口蛋糕时,妈妈总是找各种理由推脱着把最后一口美味留给我。

“依依!”妈妈问道:“我吃了一口的面包呢?”我全然没有听到妈妈的喊声,依旧沉浸在对母爱的感动之中。母猫转头看向我,小小的眼睛里藏着无尽的感激。它竟然没有再跟着我,叼起自己的孩子们慢慢地朝远处走去。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