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快乐作文500字

作者:刘馨荷 时间:2022-07-27

有一天吃过午饭,妈妈正要洗碗,我鼓足勇气,笑嘻嘻地说:“妈妈,我帮你洗碗,好吗?”在妈妈一愣神的工夫,我已经一手拿着抹布,一手拿碗,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厨房。我先把碗放下,拿了一个盆子,装了清水,就开工了。

我先是往一个碗里挤了一点洗洁精,拿着洗碗布开始拼命地擦洗,擦洗干净后,用清水冲洗了一下。哈哈!一个碗就这样洗好啦!洁白如玉,光润如镜,真是太可爱了。就这样,十几分钟后,我把所有的碗筷都洗好啦。最后,我又按顺序把碗一个一个整齐地摆放在碗柜上。看着整齐的碗,我心里别提多高兴,多自豪!

我整理好厨房后又大摇大摆地走了出去,我看见妈妈正静静地站在客厅,眼角流下了眼泪,我激动地扑进了妈妈的怀里。妈妈对我说:“宝贝,你真懂事,乖巧,善良,即使妈妈不在你身边,你也能照顾好自己,对吗?妈妈为你的表现感动了,你真棒,宝贝!”我也哭了,因为我想起了妈妈这么多年对我的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对妈妈说:“以后我多会做家务的,这样你就可以多休息一会了……”妈妈什么也没说,眼泪却更烫了。

通过这次洗碗,我知道了,要认真地对待生活中的每件事,即使它是一件小事。不要瞧不起任何一件小事,如果你连一件小事都做不好,更何况一件大事呢?

所以,从现在开始,认真对待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妈妈常说,平时多观察生活,多学习,多尝试,只有努力,没有做不到的事情……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