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劳动日记300字

作者:章荃 时间:2022-07-22

今天,天气晴朗,爸爸和爷爷带我到小区广场练习骑自行车。这时,我看到几位阿姨正在花池里栽花,我跑过去说:“阿姨,看你们汗流浃背的,我来帮你们吧!”

第一项工作非常简单,首先,阿姨挖一个坑,然后,我把花枝立在坑里,阿姨再用土把坑补平、压实,一颗花就栽好了。在栽花的过程中,我知道了这种花的学名叫“八宝”。第二项工作是阿姨把一颗长长的八宝掰成三段,再递给另一位阿姨,她把这三截八宝栽到同一个坑里就完成了。就这样,我们齐心协力,很快把花栽完了。

回到家,我把劳动的事儿告诉了妈妈。妈妈提出了一个问题:“阿姨把一株八宝掰成了三截,断了的八宝还能活吗?”我说:“阿姨们就是这样做的啊!”为了找到答案,我和妈妈一起上网查了百度百科。原来八宝的生命力非常旺盛,即便是被踩断、掰断,只要栽到土里,给它浇水、施肥,它们就能一直活下去。

今天,我不仅体验到了劳动有多么快乐,还学到了有关八宝的小知识,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呀!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