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劳动技能大赛

作者:齐宥丞 时间:2021-05-29

“什么!周五下午学校要举办劳动技能大赛?太棒了!”下课后大家聚在一起,热火朝天地讨论着明天的劳动技能大赛,都对明天的比赛充满了期待。

等啊……盼啊……终于到了周五下午。我们年级的主题是“冷——拼——盘”。只见校园操场上摆满了桌子,铺上了桌布,大家带着食材踌躇满志地来到自己的展台前,准备一展身手。

只见每个展台前都打上了广告,并且制作了招牌。各式各样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舌尖上的美味”、“缤果奇缘”……最引人注目的是我们班的女生竟然打出了“寿宠若惊”的招牌。真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呀!

同学们拿出食材,挽胳膊撸袖子开始“大展拳脚”。我做的是水果沙拉和山药泥。先把苹果、菠萝、沙糖桔、草莓等一一切好放入餐盘并做好摆放造型,撒上沙拉酱,OK,一盘色香味俱全的水果沙拉新鲜出炉了!美中不足的是,由于我这个大厨第一次主刀,切的大小不一,粗细不匀,以致整体造型稍显难看了点,不过味道还是挺赞的。一位四年级老师连着吃了好几块,一个劲地点头,对沙拉的味道赞不绝口。(侧面描写,衬托美味)就是造型有些让人不忍直视。

再转过头看旁边的女生组,寿司上还摆了一朵用水果削好的伞状红色装饰,远远看去,就像一朵出水芙蓉。(运用比喻手法,对水果拼盘的外形进行描写)水果沙拉也看着让人垂涎欲滴,糕点更是透着一股精致。嗨,你别说这些女生还真是多才多艺,难道她们有小仙女的魔法棒?一挥就变出了饕餮大餐?

好在男生们也不遑多让,做的拼盘造型惊艳,创意独特,让人叹为观止!没想到男生也能这么巧。时晨瑞用哈密瓜、香蕉等做出的轮船“乘风破浪”,把校长都给吸引来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栽桐引凤”?厉害厉害!

这次比赛,同学们都发挥了自己的奇思妙想,真是别出心裁,厨神附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多希望每周都能举办这样有趣的活动,不过那是不可能的,只能是想想罢了(把这句话删了吧,抱有希望,就有可能。)。

吕孟利老师评语:

齐宥丞同学,你从大赛前同学们的期待、大赛中各式各样的招牌以及自己和同学们的作品,这几个方面描写了这次劳动技能大赛的盛大场面,最后还表达了自己希望多举办几次此类活动的愿望。整篇文章条理清晰,结构完整。最可贵的是你的语言表达非常出色,我用红色字体突出了文中多处精彩的描写,也请同学们细细品读。

国内知名的教育专家曾做过研究,他们发现优秀作文的词汇量远远丰富于普通作文,词语重复出现的频率很低,才让人读来觉得新鲜,不乏味,更有吸引力。所以,请同学们在上语文课、读书、读同学作文的时候,多多关注有新鲜感的词句,做好积累和储备。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