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难忘作文800字

作者:潘徐凡 时间:2021-12-27

年华流转,岁月如梭,我已是束发少年了,童年中许多人许多事都已淡忘,但我那慈祥的班主任王老师对我的教诲,对我的恩情,我一直深深地镌刻在心里。

看着窗外那冬日的暖阳,感受着温暖的阳光,我不禁又想起了您,王老师。

那是一场南湖区航模比赛,由我们学校承办,有近百名学生参加。我和小伙伴们准备了一个多月,对于制作红船模型有了丰富的经验,期待着比赛中夺得好成绩。

比赛当天,我从容地坐在工作台旁,拿出了工具,只等裁判一声令下开始组装红船船模。比赛开始了,我熟练地把马达装到舱内,一块一块地拼装船体。比赛非常顺利,我只要将船板和舱壁黏在一起,船模主体就可以完成了。我小心地挤着胶水,可是不知怎么着,胶水竟然像喷泉一样射出来。我躲闪不及,左眼一阵刺痛,胶水竟然喷到眼睛里了!顿时,我的左眼火辣火辣的,感觉像有千万只鹰爪在眼球里抓挠,痛得我眼泪直流。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横祸,我拼命用手揉着左眼,想把眼睛里的异物擦出来。但是,左眼越来越痛,我害怕极了,哭了出来,心想:我的眼睛会不会瞎掉啊?正当我手足无措时,王老师您来了。您看见我捂着眼睛哭,着急地说:“小潘怎么了?是眼睛不舒服吗?”我边哭边说:“王老师,我眼睛进胶水了,好痛啊!老师,我的眼睛会不会瞎呀?”您听了吓一跳,嗔怪地说道:“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别急,老师带你去办公室用温水洗洗,应该没事的。”

您抱起我一路小跑着往四楼办公室赶。我伏在您的肩头,听着您呼哧呼哧地喘气声,看着您满头的银发,心里既温暖又愧疚。您,跑得很快,也很稳。到了办公室,您把湿巾卷成一个小棒,小心地拨开了我的眼皮,一点一点地挑出眼睛里的胶水渣渣。您的手像魔法师,左一下,右一下,轻轻地擦拭着,我感觉眼皮痒痒的,很舒服。不一会儿,我左眼里的胶水渣子基本都挑完了。

您让我坐着等一会儿,说要用温水再给我洗洗眼睛。说着,您急匆匆地拿了一个干净的脸盆去接温水。几分钟后,我看您端着一盆温水跑回来了。肯定是您跑得太急了,脸盘里溅出来的水,把您的裤子、鞋子、袖子都弄湿了。您抽出一张新的湿巾,泡到温水里,挤干后小心地擦拭着我的眼皮。我感觉眼睛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慢慢睁开眼。此时,我发现世界如此明亮美好。

“王老师,我的眼睛不痛了,谢谢您!”我有点哽咽了。您慈祥地笑了,“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快去比赛吧。”

我向您鞠了一躬,飞快地跑下楼。我发现此时的阳光,格外温暖格外灿烂格外亲切,就像您脸上的微笑……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