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自己作文八百字

作者:高戈辉 时间:2021-12-27

欣赏自己---生命是一支会思考的芦苇

生命是如此的偶然,又是如此的渺小,就像是阳光下漂浮的一颗尘埃,向外看似乎找不到边界,向内看又找不到自己。我们的宇宙就像一只打不开的表壳,内心如一团聚合而又离散的迷雾。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那么的偶然,这颗蓝色的星球又是那么的孤独,我们至今也找不到同伴。我们的先人在漆黑的夜晚仰望着星空,却看不清脚下的陷阱。是谁在浩瀚的宇宙撒下了种子,却在地球诞生了文明。

生命是如此的精致,又是如此的幸运,生命和宇宙之间是如此的协调,它们之间好像存在着一种不为我们所知的奥妙,只需一点点的偏差就不会有我们了,这个概率小到你用一个气泡射下一只飞鸟。

生命从最初能量态的方生方死,即生即灭,聚合成了原子、分子、细胞......从无机的形式,走向了有机的个体,从生命最初的本能,飞跃到了生命最终的智慧,再来看看一路走来的其他生命体,它们只是本能的复制与延续。这得多大的功业,才能让我们成为现在的自己。

生命是如此的好奇,帕斯卡说,人是一支会思考的芦苇。我们的思考正是来源于我们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好奇是点燃智慧的火器。你看在尼罗河畔,在两河流域,在那块流着奶和蜜的新月地区;你看爱琴海的碧波万里,你看长江黄河的奔流不息,你看一颗菩提树下的沉寂……

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又是那么的渺小,但我们的头脑却闪耀着整个宇宙的风暴。生命长河里的大哲,从最初从对自然的探索,对心灵的追问,到后来对语言的考量,智慧竟然可以突破理性,回过头来,认识自己的认识,思考自己的思考,理性自己的理性,做为生命的我们,这是多么的奇妙。

我不知道智慧是不是一颗种子,还是一味毒药,但它是如此的精巧与美妙。阿波罗神殿上刻着一句箴言“人呀,认识你自己”,时至今日,我们真的可以用自己的精神之光反观自己,认识自己,欣赏自己,就像欣赏一件工艺品一样,我们的存在真是了不起。

生命是这个宇宙最大的奇迹,真理也许真的藏在黑暗的深渊里,面对生命的个体,个体的生命,然后用一颗悲悯的,敬畏的心去欣赏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