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张疲惫的脸

作者:杨铄 时间:2021-06-19

从我懂事开始,我见过了许许多多各形各色(啰嗦,改为“各具特色”)的脸,有温暖的脸,有严肃的脸,有骄傲的脸,有慈祥的脸,有朴实的脸,还有沉思的脸。但最让我难忘的是那张疲惫的脸。

在去年疫情的时候,天天待在家里的我百般无聊(改为“百无聊赖”更好),侧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看着看着,我按到了频道52,发现了记者在火神山方舱医院里拍摄。医院里面的医生脚步匆匆,忙完这一个病人的事,立马帮助下一个病人。钟南山爷爷正在医院指导工作,对抗击疫情提出了许多意见和要求。他有力地说道:“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劲头上来了,很多东西都能解决,大家全国帮忙,武汉是能够过关的。”听到这句话,我备受鼓舞,马上坐直起来。(补充了“我”的心理描写和动作描写,衬托出钟南山院士的精神品质。)我仔细瞧了瞧他,他眼皮有些耷拉下来,显得疲惫,但是目光坚定。这时,记者补充介绍了钟南山院士已经84岁高龄,当得知武汉疫情严重,他毅然赶赴而来。啊,原来他这么疲惫,是为了大家在奋战。眼里有光,心中有爱,不顾自己的安危,舍己为国,这样的精神是多么难得!从此,这张疲惫的脸就深深刻在我脑海里。

后来,节目还报道了多位医护人员,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为病人量体温、输液,甚至紧急的抢救病人……在冬季里,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们都汗流浃背。他们日以继夜地工作,累了就靠在墙边打盹。许多医生的眼皮和钟南山爷爷的一样,耷拉下来了,眼里布满了血丝,但他们坚持工作。(略写即可)

看到这些疲惫的脸,我的眼睛湿润了。感谢他们辛勤地工作,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道安全的屏障。我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进。

虽然已经过去一年了,但那张疲惫的脸,那张疲惫中透着坚毅的脸,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样的无私奉献,那样的舍己为人,怎能不叫人感动?(结尾一定要点题)

彩虹老师点评:

这篇作文立意深刻,选取疫情期间医生无私奉献的事例来写,具有时代性。思路清晰,由表及里,能先适当描写脸的疲惫,再点明舍己为人的精神品质。文章详略得当,第三段要详写,后面第四段才自然,才符合题目字眼“那张”。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