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韵

作者:谭振宇 时间:2021-12-04

秋天是许多树木果实成熟的时候,各种果树的枝头挂满了果子。黄澄澄、红彤彤、绿莹莹……让人见了十分喜爱。

走进海棠果小树林,一缕清香扑鼻而来。未成熟的海棠果是绿色的,又酸又涩,难吃得舌头发麻;成熟的海棠果又红又大,咬一口中,甜丝丝的,好吃极了。

有一种带刺的不知名的树,一片片,一丛丛。上面长满了像黄豆一样大的红色豆豆,我超级喜欢这些“红豆豆”。这种果子生长在树干和树枝上,小红豆子挨挨挤挤的,一撸就是一大把,如果带上一个弹弓,真可以和朋友们玩一整天。

最为奇特的要数松树了,这个季节浑身还是绿色的它,显得格外精神。远远看去,绿色的松针叶子中长着褐色的“小宝塔”,似乎是果实。但走近仔细端详,发现它们又好似花朵。花身整体是细细长长的,大约有中指粗细,短的有小拇指长,长的有中指长。那褐色也并非纯正,而是有点泛着青色。上面有许许多多、密密麻麻的“鳞片”。我猜想,这些“鳞片”就是松花的花瓣。到了初秋,松树的花瓣绽开,里面黄黄的花粉暴露出来,风一吹,花粉随风飘扬,能制造出一阵小小的“沙尘暴”。听老师说,松花粉很有价值,可以入药呢!

无论是海棠果、“红豆豆”,还是松花,都是大自然在秋天这个季节,送给人类的礼物。

秋天,充满了色彩;秋天,充满了神韵;秋天,让我欢喜。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