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里的秋天

作者:俞雯晰 时间:2021-12-22

悄悄地,慢慢地,热情似火的夏哥哥离开了,温和可爱的秋妹妹来了,明天就是中秋节了,但天气还是一如既往的热,爸爸为了让我感受真正的秋天,带我到一个农场里玩。

一进入农场,映入眼帘的是大片大片青翠欲滴的水稻田。水稻们长得快有我这么高了,它们快结穗了,在秋风中发出沙沙的声响,好像在大合唱。远远望过去,犹如一片绿色的海洋。

水稻田旁围着种了一圈空心菜,居然还开花了,我第一次发现空心菜也会开花。绿色的菜叶间,零星地点缀着一朵朵小白花,有的还是内紫外白的,形状好像一个个小喇喇叭,我仿佛听见它们嘀嘀嘟嘟地吹起了秋天的歌谣。

在靠墙的地方还种有两排芋头。芋头的叶子真大呀,像一个脸盆那般大。微风吹来,它们就摇头晃脑的,好像在得意地显摆:"哼,谁有我的‘面子’大呀!"

在农场的中心种了一整面篱笆的圣女果,圣女果有的是黄的,有的是红的,还有的是浅绿的,好像一颗颗光彩夺目的彩色钻石,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小河边的橙子树也成熟了,听农场的主人说前几天采摘了一次。剩下一些黄中带绿的橙子藏在挨挨挤挤的树叶间,好像挂在树上的小灯笼,又好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姑娘在枝叶间挤来挤去,争先恐后地把漂亮的小脸露出来。我忍不住摘了一颗下来,爸爸帮我剥开,那一瞬间,橙子特有的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我放了一瓣到嘴里,轻轻咬了一口,酸酸甜甜的滋味在我的齿间萦绕,那是一丝属于夏天的凉爽,让我念念不忘。

不知不觉间,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奶奶叫我们回家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座可爱的农场。原来这就是爸爸想让我感受的秋天,它是秋高气爽,它是五彩斑斓,它是温馨恬静,它是农民伯伯脸上烂灿的笑容......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