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秋天作文400字

作者:舒焕 时间:2021-07-22

经历纯净的冬季、明丽的春季火热的夏季之后,我的脚步又踏入了秋的领域。

枫树林中,秋风一吹,风叶哗啦啦地响。那一片片、一簇簇、一团团的枫叶是那么地好看。如晚霞,如彤云,如玛瑙。红得热烈,红得潇洒,红得美丽。让人不由得想起“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秋天,杨树叶子黄了,挂在树上,好像一朵朵小花;飘落在天空中,像一只黄色的蝴蝶;落在树旁的小河里,仿佛是金色的小船;落到地上,像是一条黄地毯。

一夜之间,稻子们都换上了节日的盛装,亮得刺眼,黄得耀眼。稻浪一浪挨一浪,放眼望去,竟是茫茫没有边际。秋风一阵紧接一阵,稻浪一浪高过一浪。不得让人想起“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诗句。

秋天,花类不多,最引人注目的是秋菊,但也有人注意到桂花。桂花,小且黄,极柔弱的样子,却总要到秋才肯将芬芳播散,她是在锻炼自己的意志,桂花是个小女子,却是个充满智慧的小女子。她让花开在秋日,这香倒成了一种特殊的香。所以桂花就十分地美。

冬虽洁净却过于寒冷;春虽明艳却过于妖艳;夏虽奔放却过于炎热;秋天的美是理智的、金黄的、充实的,是给人以希望的……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