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傍晚的景色描写

作者:王钦镯 时间:2021-12-01

“孤村落日残霞,轻烟老树昏鸦,一点飞鸿影下。”是的,秋天的傍晚就是这样一幅美好的图画。

夕阳向天空的尽头一寸一寸地沉了下去,落日的余辉斑斑驳驳地洒在水面上,染上一层淡淡的金黄。湖面波光粼粼,飘着丝丝缕缕的轻烟,衬着那天边最后一抹颜色,显得格外动人。夕阳继续向下沉,天边的晚霞也呈现出百合色、银灰色、紫檀色的模样,将那碧玉般的湖水浸染成了紫红色,真是“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让人如痴如醉。

湖畔上是一片小树林,枫树到了一年中最丰华的时期,将它最美的样子展示给大目然,火红的枫叶被夕阳镀上了一层金黄,它虽然已临近生命的尽头,却依然将生命力爆发出来,在叶尖上颤动。正如唐代诗人杜牧所说:“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除了枫叶,最有趣的还是银杏树的叶子,它像一把扇子,又如一把大伞,上面还有一条条细细的花纹。那一把把金黄的小扇子在微风中一上一下地扇动着,既像在舞蹈,又摇摇欲坠。一阵秋风吹过,叶子如蝴蝶般缓缓飞落,击起一阵黄晕晕的小旋涡。这一黄、一红,构成了秋天最亮丽的一抹颜色。

树林上方还残留着一抹晚霞。几只归鸦急急匆匆地朝温暖的窝中飞去,它们越飞越远,只剩一缕翅膀划过的痕迹。成群结队的大雁,在空中比翼而飞、振翅长鸣,它们越飞越远,最后竟变成了一个个小黑点,去追寻自由,飞向那诗的远方。

夕阳收起了它最后一抹金黄,缓缓沉下了西山,夜幕渐渐降临,但我永远也忘不了秋晚的这幅美好图画。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