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梧桐树

作者:蒋予桐 时间:2021-12-07

夏姑娘悄悄地走了,她依依不舍,带走了夏日的炎热;秋姑娘轻轻地来了,她兴高采烈,带来了秋日的凉爽。

秋天是一位小画家。你瞧,她把黄色给了梧桐树,绿中带黄,黄中带绿,别提有多美了!每一片梧桐树叶,都像一个金色的小巴掌,又像一团燃烧的火焰,还像夏日里奶奶为我摇晃的蒲扇,更像那五星红旗上金光闪闪的五角星。阵阵秋风袭来,树上的梧桐树叶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仿佛一只只金色的蝴蝶翩翩起舞。地上的梧桐树叶不停地向前翻滚,好像正在上体育课的小朋友们在练习前滚翻呢!

每当晴天的时候,我总喜欢踩在梧桐树落叶铺成的小道上,“咔嚓咔嚓”“咔嚓咔嚓”,那声音宛若小朋友们在津津有味地吃树叶饼干呢!每当雨天的时候,我总爱走在梧桐树落叶的小道上,柔柔的、软软的,像一块金黄金黄的地毯,那感觉,真舒服呀!

层林尽染、瓜果飘香……秋日的景色美不胜收。但我唯独钟情于秋天的梧桐树。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哈哈,那是因为我的名字里有一个“桐”字。小时候,我问妈妈:“为什么我的名字里有一个‘桐’字?”妈妈告诉我,她希望我像梧桐树那粗壮的树干一样,有着强健的体魄;更像梧桐树叶那般,在夏日里为人们遮阳,在秋日里滋养树根,她希望我成为一个乐于奉献的人。

我愿如妈妈期许的那样,沐浴阳光雨露,长成一棵参天梧桐树。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