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梧桐树作文400字

作者:张博瑜 时间:2021-03-09

作文一:我喜欢的梧桐树作文

作者:张博瑜,三年级

我喜欢的树木不是清香美丽的桂花树,也不是像战士似的松柏,而是又粗又壮,又高又大的梧桐树。

在我家的院子外有一棵巨大的梧桐树,它的枝干十分笔直,体型又粗又壮,树皮一点也不光滑,布满了许许多多的小疙瘩。它的叶子有绿油油的,也有金灿灿的,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变化。

春天,梧桐树再次地抽出了新的嫩芽,闻起来很清香,看上去很可爱。在春雨姐姐的滋润下,嫩芽很快就长成了嫩绿的叶片,它的叶片绿得像翡翠。

炎热的夏天来了,树上的叶子长成了比成人的手掌还要大的叶片,树上的叶子挨挨挤挤的,整棵树像一把巨大的绿伞,遮住了似火的骄阳,带来一片清凉,老爷爷和老奶奶就在那里乘凉。

不知不觉,凉爽的秋天悄悄到来了,梧桐树穿上了金黄毛衣。一阵微风吹来,树叶翩翩落下,在空中飞舞,美丽极了!一片片金黄的落叶飘到地上,形成了金黄的地毯,踩上去“咯吱咯吱”地响。

冬天,寒风刺骨,梧桐树的树叶全部飘了下来,只剩光秃秃的树干,但它依然还笔直地站在那。

梧桐树是春夏的象征,秋冬的代表。夏日,它自己挨晒,为我们送来凉爽;冬日,它不畏严寒,笔直地站哨。啊!梧桐树,你令我敬佩!

作文二:校园里的梧桐树作文

作者:马文昊,四小三年级

我喜欢梧桐树,它虽不像杨树那样高大,桃树那样艳丽,但我还是喜欢它。

校园里有一棵梧桐树,梧桐树干粗壮,穿着象牙白的外衣,它还会像蛇一样“蜕皮”。树干生出许多枝桠,又长出一根根小枝。梧桐树皮光滑,摸上去很舒服。树干高达十五米,是一种美化环境的树木,它们站立在路的两旁,像一排排威武的士兵守护着行人。

春天,轻风一吹,唤醒了梧桐树,梧桐树抖动着光秃秃的身体慢慢醒来,过了几天,梧桐树发芽了,尖尖的小芽像一双双小眼睛,招引来小鸟在这玩耍、唱歌,给梧桐树带来勃勃生机。

夏天来了,骄阳似火,梧桐树的叶子像手掌,长得非常茂盛,一片片,一层层,密密麻麻,像一顶碧绿的大伞,遮挡着强烈的阳光,我们躺在树下乘凉、嬉戏、欢笑。树叶也随笑声欢畅,它们像小青蛙歌唱,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

秋天,梧桐树叶子变黄了,风一吹,黄叶子就翩翩起舞。有的树叶恋恋不舍地飘到树妈妈的脚下,给大地铺上了金色巴掌的地毯,然后变成肥料,给梧桐树足够的营养。梧桐树还会结出一个个小球球,上面都是小刺,成熟的小球落下来,成了孩子们的玩具。

冬天,梧桐树叶子飘落了,淘气的小鸟在树上休息,还在树上做窝,冬爷爷给梧桐树穿上了一身雪白的棉衣。

梧桐树的作用可真不少,可以做古琴,据说古代有很多琴都是用梧桐木做的,梧桐树的树皮也可以做纸。

我喜欢梧桐树,它是我心目中的一片绿荫,是我童年的一首快乐歌曲。

作文三:我喜欢的植物——梧桐树

作者:孙艺辰,三年级

我不喜欢色彩似火的枫树,也不喜欢婀娜多姿的柳树,更不喜欢花开满枝的桃树,我只喜欢笔直挺拔的梧桐树。虽然它不像枫树那么艳丽,也不像柳树那么柔弱,也不像桃花那么娇媚,那么清香,但是它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却让我喜欢上了它。

它的树干很直,树皮是绿色的,而且它的树皮很光滑,树叶的形状又像人的手掌。它的叶子在春天是绿色的,到了秋天就变成金色的了,有一种烟熏味和比较厚重古老的味道。

树叶安静的时候像一个文静的小姑娘,一阵风吹来,树叶被吹得沙沙作响,树叶不断地飘落下来,真像是天女散花。

春天到了,草儿绿了,花儿开了,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我们的梧桐树也发芽了。春天,梧桐树长出了嫩绿的小叶子,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一切都变得生机勃勃。

夏天,梧桐树的叶子长得非常茂盛,我们可以在大树下乘凉。秋天,梧桐树的叶子由深绿色变成了金黄色,也开始从树上飘落了。冬天,大雪飘落到梧桐树上,它就像穿了白色裙子的公主。

梧桐树的木材可以制造乐器,种子可以榨油。

梧桐树虽然很平凡,但却默默地为人们做着奉献,我非常喜欢它。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