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植物作文600字

作者:顿思涵 时间:2020-10-18

1、我喜爱的一种植物作文

漯河市受降路小学五二班顿思涵

有人喜爱春天里孤傲高洁的幽兰,有人喜欢夏日池中出泥不染的红莲,有人喜爱金风送爽时香飘四野的桂花,还有人喜爱雪中傲立凌寒而开的梅花,而我最爱的花就是玫瑰。

春天,我和妈妈从花市上带回一盆玫瑰花,它只有三四片带着小锯齿的嫩芽,只是几天时间小嫩芽又悄悄地伸出了几片叶子呢!我好想看到我的玫瑰早点开出美丽的花朵,就百度了许多养玫瑰的知识,精心地呵护着她,为她浇水、施。渐渐地,小嫩芽不再像刚入住我家时那样弱不禁风了,而是长成了许多青翠欲滴的叶片,仿佛许多热情的小手轻轻地挥动。

初夏来临,终于,我的玫瑰花从枝头吐出了几个淡粉色的小花苞,可爱极了!我好开心呀!每天清晨起床都要先去照料我心爱的花儿。

过了几天,那一个个小小的花苞就次第绽开了美丽的笑脸。一片片的花瓣是玫红色的,远远地望去,好似一群羞涩的小姑娘在朝我笑呢!近看,玫瑰花又是那样迷人,丝绸一样的花瓣就像婴儿细嫩的皮肤惹人怜爱。初夏的薰风轻轻抚过,每一朵玫瑰都翩然起舞,绿色的裙,玫粉的笑脸,阵阵沁人心脾的芬芳中,仿佛一群优雅的芭蕾演员向我微笑。我静静地凝望着我的玫瑰花,我的玫瑰花也静静的凝望着我,那是李白诗中的喜爱一一“相看两不厌"。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花总有凋谢的时候。过了几个月,玫瑰花凋谢了。想起那鲜艳美丽的花朵,我总会黯然神伤。不过,我把一片掉落下来的花瓣夹在书本中,每当我闻到那片花瓣散发出的清香,就会想起那些绽放的花朵,那些花儿又一次在我心中绽开了笑脸。

我爱我的的玫瑰花,不仅是花的美丽,还因为它们是我的朋友。

2、我喜爱的植物作文600字

漯河市受降路小学五年级二班顿思睿

“雨满相思红满树,香秋玉露照醇酤”。我喜爱的植物既不像桂花那样香飘十里,也不像牡丹一样国色天香,但它却呆萌精巧,惹人怜爱。每每走近这晶莹剔透,绿意盎然的冰灯玉露,总会让人顿生误入瑶池仙境之感。是仙人妙手刻就这可爱精美的小小冰灯,还是天上仙草的露水无意散落人间化为美玉?

冰灯玉露总被人误解为多肉植物种群,但它却是百合科瓦苇属植物,让人意想不到吧!

冰灯玉露外形奇特典雅,粉雕玉琢,就像一件拥有生命的的精美艺术品。阳光下的玉露,散射出柔美的光芒,同一盏盏浑然天成的迷你冰灯一般美丽。它晶莹透明的肉质叶片像冰一样清亮通透,又好像我最爱吃的果冻一样诱人。如果是在光线暗淡的地方,玉露又会呈现出鲜绿的光彩,宛若一位绿衣仙子,温婉动人。

在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我的冰灯玉露是那么美丽。可是到了夏天,它却渐渐失去了光彩,原本肉嘟嘟的小叶片却一点点枯萎下去。我既伤心又有些疑惑,连连追问妈妈:"我的玉露为什么要干枯了?"妈妈朝我摇摇头,她也不知道叶子干枯的原因。我只好自己到网上寻求答案。原来,夏天的阳光太强了,而冰灯玉露并不是喜阳的植物,要想让它康复就得把它放到阴凉潮湿的地方。我把冰灯玉露小心翼翼地移到阴凉的地方,又给它喝饱了水,没过几天,它又慢慢的恢复了生机,叶片一点点变得晶莹起来。我心里高兴极了,照料它的时候好像能听到它轻轻地对我说:“谢谢你,小主人!”我还了解到玉露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脆弱,在冬季和夏季中极寒极热的天气条件下,“聪明”的玉露会选择像熊和蛇一样去休眠,适应气候的变化。

可爱的冰灯玉露有如此高的颜值,但它却不只供大家欣赏一个优点。玉露能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不良气体,同时散发有益人体健康的氧气。如果将它放在电脑旁边,它还能吸收辐射,实实在在是我们的好朋友呢!外表像果冻一样的玉露,还可以做成一道美味的菜肴,供人们品尝。

这就是我喜爱的植物——一冰灯玉露。它让我懂得,只有认真了解一种植物才能更好的呵护它,让它焕发出勃勃生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