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天堂杭州西湖

作者:曹博文 时间:2021-11-23

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的风景真是美不胜收,而西湖更是杭州的一大美景,如果你有机会去杭州,那可一定要看看美丽的西湖哦。

春天的杭州热闹非凡,游人如织,有人是来看风景散步的,有人是来玩水的,还有人是特地来荡舟的。眼前的西湖如同一面镜子,平静干净。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远远望去,尚未退去的薄雾笼罩着青山,山峰若隐若现,仿佛仙境一般。一阵微风拂过,空气中散发着迷人的香味,沁人心脾,让人真想大吸一口。

夏天的西湖别有洞天,因为荷花开了,碧绿的荷叶挨挨挤挤的,荷花像一位位娉婷少女,美丽极了。不一会儿从远处飞来了几只蜻蜓,立在荷叶上,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走累了你还可以坐在小船上游览西湖,让游船带你来到一个个景点。如果这时来上一杯木莲冻,那就更好了,顿时让你暑气全消,心旷神怡。

秋天,秋风—吹,—片片树叶落在湖面上,像—只只美丽的蝴蝶在湖面上照着自己美丽的身躯。望着那皎洁的月光,我想起了神话故事《嫦娥奔月》,仿佛看见嫦娥孤单地向月亮飞去;又想起了李商隐的诗句:“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冬天,“断桥残雪”的风景十分美。雪后,断桥被白茫茫的雪覆盖了,就像盖上了一层被子—样。旁边的树木伸出树枝接着雪,好像也想穿上洁白美丽的雪衣裳。

西湖的每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美,我喜欢西湖的一草一木。怎么样,如果你也心动的话,那就去看看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