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大厨

作者:杨子琦 时间:2021-11-23

我家有一名顶级大厨——妈妈。她的手艺非同一般,吃了一次她做的菜就别想忘记这美妙的味道了。她做的菜不仅好吃,种类还多,鳗鱼盖浇饭、红烧带鱼、爆炒小龙虾……哇塞,说得我现在口水都直往下咽。

我最喜欢她做的红烧带鱼了,今天我就要去探个究竟,那么美味的东西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她先把一条新鲜的带鱼处理好内脏,切块,再把块状的带鱼控干水分,裹上一层薄薄的面粉,此时的带鱼就像穿了一件白大褂。接着起锅烧油,油要烧到五成热,然后妈妈小心翼翼地下入带鱼,随着油锅里发出的噼里啪啦的声音,带鱼的白大褂渐渐染成了金黄的颜色。它们好像在对我说:“小朋友,看着我嘴馋吗?我马上要施法变成金灿灿的了。”此时的我已经挪不开步子,在旁边呆呆地看着。妈妈笑嘻嘻地说:“小馋猫,眼珠子都要掉进锅里了。”

随着妈妈的反复翻炸,带鱼被炸得金黄金黄的,还散发着迷人的香味。我迫不及待地让妈妈赶紧夹一块放我嘴里,那味道果然妙不可言,可是这还只是半成品哦。

接下来是汤汁,这可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太咸或太腥都会影响口感。只见妈妈把锅刷干净,接着起锅,放入少量的油,然后,放入葱、姜、蒜、大料等等,煸出香味了倒入适量开水,最后把带鱼重新放回锅里,大火收汁,撒入葱花即可。这样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红烧带鱼就做好了,真是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啊。

如果你想品尝我妈妈的手艺,欢迎来我家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