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金鱼

作者:施一涵 时间:2020-01-04

我家有两条小金鱼,一条叫青青,一条叫红柳。

青青最大,是一条绿色的金鱼,它有一对黑宝石一样的眼睛,有一身翡翠一样的鱼鳞,大大的尾巴像一把大扇子。红柳是一条小小的金鱼,也有一双炯炯有神的黑眼睛,一身朱红色的鱼鳞,尾巴大大的,薄薄的,像一层红纱,美丽极了!它和青青转圈圈的时候,我就想到了年年有余这个词。

青青和红柳的吃相就大不一样了,青青吃鱼食时,会“嗖”地游到水面上,左一扑,右一跳,溅得外面全是水。红柳的吃相很斯文,它会先找到鱼食的方向,然后慢慢地游过去吃一颗,又游到水底细嚼慢咽,有时还会“噗嗤”一声吐出几个泡泡,吃完了,就又找到鱼食的方向,慢慢游过去吃一颗,然后再游到水底慢慢地吃……

青青和红柳吃饱了,尾巴就不动了,身体开始下沉,让人误以为它们死了。我有一次看见它们往下沉,就以为它们死了呢,你们可不要上当哦!

你们看,我家的小金鱼是不是很可爱?它们不仅有不同的名字,不同的特点,还有不同的吃相呢!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