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粽子

作者:蒋宸泽 时间:2021-06-16

奶奶是个包粽子高手。周末,她来我们家,我让她教我包粽子。

我们准备包咸蛋黄肉粽,首先准备了包粽子的材料:咸蛋黄、五花肉、箬竹叶和糯米。接着,我学着奶奶的样子,把箬竹叶摆成圆锥形,再把糯米、咸蛋黄、五花肉依次放进“锥形”里。下一步,要把粽叶封严实了。可惜手一滑,麻绳不听使唤,刚摆好造型的粽子散架了。我有点泄气,刚想放弃,想起妈妈之前说过的话——失败乃成功之母,我又静下心来,耐心地包起来,在奶奶的帮助下,我的第一个粽子包好啦。

包完粽子后,我们就要煮了。高压锅小火压了半个小时,整个屋子弥漫着一股清香。打开粽叶,我想起了这学期课文里的一句话,“粽香艾香满堂飘”,现在我算是亲身体会到了。我垂涎三尺,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自己包的粽子又香又好吃。奶奶看着我那迫不及待的样子,教了我一首老家儿歌。“清水鸡,活剥皮,调料蘸蘸真好吃。”

这个周末,我不仅学会了包粽子,还学会了一首儿歌,而且还把课文里的知识温习了一遍,更是明白了不要轻易说放弃的道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