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日记600字

作者:赵曜 时间:2021-04-23

今天是五月初五,端午节。爸爸问我:“你知道关于端午节的习俗吗?”我摇摇头,爸爸说:“端午节的习俗有很多,像划龙舟,插艾草,必不可少的是包粽子!”我兴奋地说:“那我们来包粽子吧。”

妈妈已经准备好了材料。有粽叶,那粽叶碧绿碧绿的,就像一条漂浮在水面上的小舟;有雪白雪白的糯米,这糯米晶莹剔透,又细又长;有金丝小枣,那种小枣又香又甜,又大又圆;还有棉白线,它细细的,绵绵的。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包粽子了!

包粽子可真有趣啊。首先,我将洁白的糯米泡在水里,让它变软,然后我把两片粽叶重叠,用叶子的一个角向里卷去,再围成一个圆形。接着,我抓起了一把糯米,放进了粽叶里,因为刚才没有封紧底部,结果“哗!”的一声糯米全部都散了出来,我失望极了。于是我再次把底部封紧,抓了一把糯米放进粽叶里,这回没有掉,我成功了!我又拿起了几颗金丝小枣放在糯米上,接着又抓起一小把糯米填充完整。我拿住顶部,向下按压,把多余的粽叶回折。我又拿起一根又细又长的棉白线,将一头咬在嘴上,手捏着另一头,没想到绕的时候,没捏紧,于是又有一些糯米掉了下来,我赶紧小心地把糯米补上。这回我小心翼翼地把粽子拿好,一边咬着线的一头,一边拿着线环绕,最后系了一个活结。这回活结系紧了,而且糯米也没掉出来。我一蹦三尺高,大声喊道:“我成功了,我成功了!”一个“赵氏”粽子就大功告成了。

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屈原而设立的,而包粽子是为了不让鱼,小虾等吃屈原的身体。今天,我学会了包粽子,应该也是以实际行动继承中华传统文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