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包粽子日记400字

作者:马若童 时间:2020-05-22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我最喜欢的端午节快到了。

一说端午节,肯定少不了包粽子,今天我和妈妈也一起包粽子。先把绿油油的粽叶清洗干净,糯米用水泡上煮一会儿,这样的米包好之后会更容易煮熟,然后准备包粽子需要的绳子和馅料。第一步,拿一片大粽叶折成一个尖尖的角,接着抓一把米放进去,中间放上喜欢吃的红枣,再放点米填满,把粽叶折过来绑成一个三角形,这样一个粽子就完成了。可是我怎么也包不成一个三角形。妈妈看到了之后,给我讲了一个小技巧,经过妈妈的指导,我茅塞顿开。不一会儿,一个圆鼓鼓的三角形粽子就包成了。最后一步,用绳子把粽子拴得紧紧的,这样煮的时候,米就不会漏出来。粽子终于包好了!我学会了包粽子,心里特别自豪。

粽子煮好了,诱人的清香味扑鼻,我们全家人坐在一起吃着自己包的粽子,感觉真幸福啊!

你们的端午节,都做了什么馅的粽子呀?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