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日记300字

作者:冯潇冉 时间:2021-06-16

6月11日,我在学校里参加了“甜甜糯米粽,浓浓端午情”的实践活动。首先,我们的小组背诵了“端午粽”的课文。接着,同学们分别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的习俗等内容。然后,同学们就开始包粽子啦!

指导我们小组包粽子的志愿者家长是我的妈妈,妈妈带着我们小组的同学一边示范,一边帮着同学们操作。首先,我们准备了苇叶、糯米和馅料,还有绳子。接着,我们来折苇叶了。这一步先要将苇叶做成酒杯状,这个过程需要先将苇叶折成“L”形,再将苇叶折成“V”形。折好以后,就要加馅料了。妈妈赶紧帮我把馅料挤进粽叶里。然后,该折苇叶啦!我小心翼翼地给“小酒杯”关门,让它低头,向左看,再向右看。最后,到了捆粽子的时刻啦!我把粽子紧紧捆好,此时老师在旁边赶紧给我拍了一张照片。

这次实践活动,让我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