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包粽子日记400字

作者:周倪萱 时间:2021-06-15

端午节,一定少不了粽子,我看过别人包,自己却从未动手包过,直到今天,我才有机会大展身手。

做粽子一定要有准备,拿出早已买好的粽叶,把泡了有三个小时的糯米盛出。

我站在奶奶身旁耳濡目睹,认为简单的包粽子根本难不住我,谁知,当我真正去包时,才明白包粽子是门手艺,能包得漂亮而结实非常不容易。

开始动手,我拿出两片一大一小的粽叶,学着奶奶的样子折出一角,再在折好的角筒上放入一点已浸泡好的糯米,塞上一颗枣,又用糯米盖得严严实实的,没想到顺利地完成了一大半。当我把糯米用粽叶盖好时,糯米就像是个不听话的孩子,一下子都往外跑,还好奶奶替我“解了围”,割掉了一些米,我才松了一口气。

接下来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了,用绳子扎紧,我拿过粽绳,沿着粽子饶了一圈又一圈,确保不会松开后,给它打上了一个蝴蝶结,也是最后的点睛之笔。

忙活了一会儿,才包好了一个,再看看奶奶,一筐都快满了,我又按照前面的方法,多包了几个。不知不觉就到了午饭时间,把水烧开,粽子一个个都跳下去了。

吃着自己亲手做的粽子,比买的粽子比起来味道好多了。

端午节在雨的陪伴下过去了,迎来的又是崭新的一天。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