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看图写话300字

作者:陈炫宇 时间:2021-03-15

放风筝看图写话原文:

春天来了,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暖风徐徐,正是放风筝的好天气。

我、小华和小红一起到草坪上放风筝。我拿着风筝,边跑边回头看。小华则举着风筝静静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我跑了一会儿,拉着风筝线喊道:“小华,我好了,你可以松手了!”小华说:“好的,我数到一就松手!三、二、一!放!”小华松开了手,我迎着风一阵小跑,风筝借着风势向天上飞去。旁边的小妹妹看见了跟我说:“你可以教我怎么放风筝吗?”我点点头便告诉她诀窍。不远处也有一个小弟弟在放风筝,只听见他说:“耶!我的风筝飞得最高!”他的爸爸妈妈都在一旁高兴地看着。这时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放风筝的队伍,他们也把风筝送上了蓝天。小花小草好像都在给我们鼓掌呢!

天空的风筝越来越多了,地上我们的笑声也越来越响了。

放风筝看图写话升格文:

春天来了,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暖风徐徐,正是放风筝的好天气。我、小华和小红一起到草坪上放风筝。

(教师修改:这两句作为第一自然段。)

站在草坪上,我拿着风筝线,边跑边回头看。小华则举着风筝静静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我跑了一会儿,拉着风筝线喊道:“小华,我好了,你可以松手了!”小华说:“好的,我数到一就松手!三、二、一!放!”小华松开了手,我迎着风一阵小跑,风筝借着风势向天上飞去。旁边的小妹妹(教师修改:跟在我身边的小红)看见了一脸羡慕(教师修改:加上神态描写)地说:“你可以教我怎么放风筝吗?”我点点头便告诉她诀窍。在我的指导下,小红的风筝也顺利飞上蓝天,在空中翩翩起舞。(教师修改:加上画外音,把事情的结果介绍清楚。)

不远处也有一个小弟弟在放风筝,只听见他说:“耶!我的风筝飞得最高!”他的爸爸妈妈都在一旁高兴地看着。(教师修改:注意分段合理)这时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放风筝的队伍,他们也把风筝送上了蓝天。小花小草好像都在给我们鼓掌呢!

天空的风筝越来越多了,地上我们的笑声也越来越响了。

何老师作文点评:

炫宇写作时观察有序,从整体入手,再观察局部,最后回归整体。此次写作的重点放在看到的画面上,没有偏离图画的中心意思,突出重点。写作过程中也加入自己的一些想象,比如人物对话,画外音等。美中不足的是修辞手法很少运用,分段不太合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