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寒假作文500字

作者:王瑀祺 时间:2021-03-15

寒假,这个令人兴奋、惬意的词语伴着书香和严寒,带着对新年的祈盼悄然来到了我们身边。

随着一天的开始。耳朵便自动打开了“海马耳”模式,耳边他人谈论的声音都不复存在了。从放假第一天开始,我便沉浸在了书的世界。在书中,我认识了许多意气风发的名人:那婉约中透出英气的李清照,虽是“人比黄花瘦,”但也高过“不肯过江东”的项羽。认识了那意气豪迈又沉郁冷峭的陆游,虽只能“夜阑卧听风吹雨,”但“位卑未敢忘忧国”才是他的初衷。还认识了那嫉恶如仇又心怀柔肠的鲁迅先生,虽是“横眉冷对千夫指,”但也有“怜子如何不丈夫”的柔情。

在《平凡的世界》中一次次看见了孙少安的砖厂的建设,看见了那个不厚道的“河南师傅”制造出来的碎石砖,也看见了田晓霞在水灾中救人而失去了年轻的生命,更看见了少平为她流下的泪水……读《海底两万里》,我知道了那可怜的主人公,在船被搁浅后又受到了土著人的攻击,厉害的捕鲸手尼德兰手刃了一条凶恶的巨鲨,最后才得以逃生。时间流逝得飞快,每每沉浸其中就难以自拔,或喜或悲或恼或怒,一抬头,便已过了中午。

这个假期的我注定是不孤独的,我有最好的朋友——书籍,在我失落无助时得到慰藉。它一次又一次地丰富了我的世界,点亮了我心目中的那份幸福。有书,真好!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