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我的乐园作文400字

作者:周靖瑶 时间:2020-02-28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从古至今,有多少流芳百世的名人不是在书的摇篮里长大?因此,人们常说:书籍是全世界人民的营养品,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屹立在汪洋大海中的灯塔……我从小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当书中的主人公痛苦时,我会黯然泪下;当书中的主人公快乐时,我会破涕为笑;当书中的主人公受欺负时,我会怒气冲冠……

只要一有时间,无论我在哪里,手里捧着一本书,静静的享受着书带给我快乐。比起童话故事,我更钟情于经典名著。《三国演义》中诸葛亮惊人的智慧;《西游记》中师徒四人不怕艰难险阻,勇于上路取经的精神……这些无一不让我陶醉,使我痴迷。

书香充盈着我的心,让我领悟到了书中的宁静致远。书香啊!我要让你伴随着我的成长,伴随着我的一生。

作文点评:小作者运用反问句开篇,表达自己是酷爱读书的,感情强烈!接着运用排比句表达了书香给我带来的快乐,感情真实!小作者对书中的人物流连忘返,可见这些人物对她的生活产生巨大影响!最后点题,深化作者的思想感情!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