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作文800字

作者:匿名 时间:2020-10-14

不知从几岁起,我爱上了读书。

记得三年级时,表姐、表弟在门口玩,我却待在家里读书,表姐一进门就喊道:“我们的书呆子,陪我们一起玩吧。”我嘴里“嗯……嗯……”地答应着,可眼睛却离不开书,书中的故事像磁石一般吸引着我,就是不想放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不知过了多久,一个“炸雷”突然在我的耳畔响起:“你个书呆子!”我吓得惊叫起来,手一抖,书都险些掉下了地。

“都等你半个小时了,怎么还不出来跟我们玩儿?”表姐的眉头拧成了一个疙瘩,一边继续嘟哝着,“真是个不折不扣的书呆子!”接着,我的书被她一把夺走,哎,没折,我只好陪姐姐去玩。

暑假的一天,我跟妈妈到超市去购物。因为心里惦记着二楼的书摊,所以我一进超市门就往楼上跑。妈妈不知所以,一把拉住我说:“这孩子,别冒冒失失地乱跑,先跟我去买好吃的吧。”我冲妈妈做了鬼脸,说:“妈妈,我先去找书看,老师说那可是精神食粮哦。”

“那好,你去吧。”妈妈赞许地点头了,接着叮嘱我,“在那里看书,等着我买好东西去找你,可别走丢了哦。”我连口答应,便飞一般地往楼上跑。在一排排令人眼花缭乱的书中,我急切地寻找,一本本书都在快活地对我眨着眼睛呢。哪本都想翻一翻,读一读,最后我选择了一本《汤姆叔叔的小屋》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看了一会儿,“砰”地一声,停电了。超市里的顾客们纷纷离开了二楼,我十分失望,怎么会这样不凑巧呢?我一摸口袋 ,真幸运,口袋里有我心爱的小手电!我打开手电,又开始啃起我的“面包”来。

“小姑娘,你要买书吗?”一位售货员阿姨向我走过来,我不好意思地放下书,赶紧解释说:“阿姨好,我在这里等妈妈,她在商场购物呢。”那位阿姨问我为什么不去找妈妈,我只好硬着头皮说:“我在找合适的书,等下妈妈帮我买。”阿姨竟然没有责备我,还让我继续打着电筒看。不一会儿,来电了,妈妈找到了我,她知道这件事后,不仅夸我爱读书,还给奖励——买下那本书。

同学们,我爱读书是不是像老鼠爱大米呀?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