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什么即景作文500字

作者:蒋一囝 时间:2021-02-28

坐在松软的草地上,鞋底有一丝湿漉漉的感觉,清风徐徐,一股淡雅清新的泥土气息扑鼻而来,一片姹紫嫣红、百花争妍的景象映入眼帘--啊,家门口匡河的花开了!

我站在习友路大桥上,鸟瞰桥下。游人遍山野,青鸟于天络绎飞来,流水入土缓慢流动,仿佛是炊烟袅袅的山庄,颇有朦胧之美。

走下桥,诗意兴然:十里梅林多柘木,地上有瓣瓣落红,宛若一场梅花雨初降,撒下一片别有洞天的归春路。梅或红、或白、或粉,一株株缀在枝头,遮住了蓝天,清沁、芬芳。突然,一只小蜜蜂飞到我的镜头旁边,他十分机灵,乍现蓬勃生机。仔细观察,方才发觉许许多多的蜜蜂一齐相约在这第一片春荫里采蜜。真美妙!

沿着石阶朝匡河走去。苗条的匡河横跨铁路与公园栈道,河面十分平静,亦时有微晕荡漾,大概是风的缘故吧。此时我坐在了河边,脚尖微微拱起,触了一下水,清欢一刻。静心赏,此岸老枝横斜,彼岸杨柳依依。碧云天,新叶地,春风起。这哪是河?这分明是深山中的甘甜、醇香之泉也!碧水青澜,让人好想捧起来,饮一口。

妈妈有心给我与匡河合个影。妈妈的翩翩长发在风中飘逸,我冲她自然地笑了笑。"咔嚓"一个瞬间,画面凝固,留下匡河的美,也留住了春天。

匡河的水,心源的水,生命的水。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