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即景作文500字

作者:小晚 时间:2020-12-18

《湖畔即景》作文提纲:

开头:写“我”去湖畔玩,看到了这一美景。

中间:写“我”走到湖边,看到了水面、天空、树林、植物、人物的变化。

结尾:抒发“我”对这片美景的喜爱之情。

《湖畔即景》作文正文:

每个周六的下午,我都要去湖畔读书,当我眼睛想休息一会儿的时候,会被窗外的美景所吸引。

我忍不住跑向湖边,第一眼就看到盛开的芦花,白白的芦花随风摆动。芦花垂着沉甸甸的头,喜欢跟风玩捉迷藏,风吹过,它倒下,风过了,它马上又挺了起来,仿佛在对风说:“我不怕,你吹不倒我的。”

蓝蓝的天空上飘着白云,风把白云赶走了,天空中乌云越聚越多,象一把大伞遮住了太阳。天色越来越黑,像一幅中国水墨画,有黑的、灰的、白的,由浅到深,由深到浅。我在想:“唉,今天可能又要下雨了,我又不能玩了。”可是,就在这时,有一道光从乌云里钻了出来,太阳就像一团火一样,燃烧着;接着,太阳就像红色的颜料打翻在画布上,像极了一幅抽象画,看不懂了,却很美。

乌云被太阳烧掉了,天空也被太阳烧得热闹起来,太阳光照在湖面上,水面被太阳洒上了一些金粉,像披上了一层金色的衣裳。风吹过,湖面上波光粼粼,仿佛有无数条小鱼在里面游动。

天上的太阳和湖面的波光组成了一片金色的世界,晃动的光影照射到我的眼睛里,我觉得有些刺眼,用手挡住阳光。这时,一只白鹭飞了过来,它像一架滑翔机一样,在湖面上盘旋着,找准时机,然后猛地俯冲下去,嘴扎到水里,又飞了起来。

我喜欢这片美景,它总是让我看不够,应接不暇。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