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礼赞仿写300字

作者:姚博文 时间:2020-12-17

踏过了荒田野外,你无需一丝清凉?走过了繁尘俗世,你不爱这萧萧竹林?

犹如是雨后的新生,微微探头,既而是高丈的竹,竹笋总在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窜了很高。不是要俯视芸芸众生,只是淡漠地观视着。它平静地像深水,氤氲在云雾中,风声驰骋间,似有竹声袅袅。竹万年常青,排列在一起,不论风吹雨打皆不动摇,就如“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却仍显其姿,那铮铮风骨中有的是它的气节,它的坚韧,它傲骨深藏,屹立山峦。

朦胧烟雨中,竹影摇曳。不知前世要积多少福,今生才能做一位像竹般高风节亮的君子?

宁静致远,淡泊名利,竹不仅是植物,是君子,更是一种品行。我赞美竹,不仅仅因为竹只是竹。

闻竹香,品竹韵,察竹清,爱竹心。“杜鹃鸣上天,月色如水照竹林,清光漏其间”。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