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竹子作文500字

作者:张恩铭 时间:2020-10-12

有人喜欢不畏严寒的梅花,有人喜欢香气扑鼻的桂花,有人喜欢颜色艳丽的菊花,而我却喜欢那挺拔修长像士兵一样的竹子,因为它是花中四君子的其中一员。古人还用“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这句诗来表达对竹子的喜爱。

远看竹子苍翠欲滴,像一片绿色的海洋。有时有几只小虫子和小鸟从山林间悠闲地飞过,这可真像远渡重洋的小舟呀!近看,像自己被很多的敌人包围住一样。突然又出现了几声欢笑声,原来是小孩子们在竹林里玩游戏呀!

竹子的叶子滑滑的,我想:咦?竹子的叶子怎么不是硬的而是软茸茸的呢?我仔细一看,原来竹子的叶子上还有一层细小的毛呀!竹子总是三五成群地长在一起,聚成一片小树林。小鸟飞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小溪绕着竹子欢快地流着,一幅多么美丽的《溪水竹鸟画》呀!

竹子还有很多的用途,比如做竹夹、杯子、竹筒、梳子等家用物品。

当我无聊的时候,可以走进竹林里散散心。太阳照进来了,我随着太阳的方向追赶自己的影子。夜晚,竹影照到了床前,一条条的影子映照到了我的床头,像一条条面条。突然有几只虫子在飞来飞去。哈哈,这就是来吃面条的客人吧!

竹子,我喜欢你,我赞美你!(绍成小学张恩铭)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