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迷人的书(父与子)看图写话

作者:黄子幸 时间:2020-12-12

中午,妈妈做好了香喷喷的饭菜,爸爸说:“亲爱的,我饿了,可以开饭了吗?”妈妈说:“儿子还没来,你去房间叫他。”爸爸把筷子放下,就去叫儿子。

爸爸来到房间,看见儿子正趴在地上手托着腮帮子,脚不时地摇来摇去。儿子正津津有味地看着一本书,还时不时开心地笑起来。爸爸站在门口说:“儿子该吃饭了!”儿子没有反应,爸爸想: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儿子看什么书看得这么入迷呢?在爸爸的催促下,儿子只好低下头,弯着腰走出房间去吃饭。这时,爸爸偷偷地弯下腰,瞄了一眼地板上的书,觉得很有趣,被吸引住了!他也趴下去,认认真真地看起了书。儿子和妈妈在餐厅等了好一会儿,都不见爸爸出来。妈妈生气地说:“赶紧去叫你爸爸出来吃饭!”儿子走到房间,看到爸爸趴在地板上,手托着腮帮子,脚摇上摇下,正聚精会神地看着书呢!儿子看见后生气地说:“爸爸,你不去吃饭,却在这里偷看我的书!”爸爸乐呵呵地笑了!

这真是一对搞笑的父与子!

圆圆老师作文评语:

小作者这篇习作是根据《父与子》的漫画集内容看图并展开想象进行续写的,小作者凭着丰富的想象,将“父与子”的人物形象呈现在读者面前,总体上叙述得较清楚完整,如果细节能够观察更细致,在不脱离实际的情况下,进行更大胆展开想象,文章会更好!建议文章也可以分成四个自然段,在“儿子和妈妈在餐厅等了好一会儿”这个地方另起一个自然段,文章的篇幅会更清晰。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