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与子之一年以后

作者:张育成 时间:2021-03-30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光头老爸带着小头儿子来到后院去散步,小花朵竞相开放,小草一碧千里,小树上吐出了细小的嫩芽。光头老爸说道:“儿子,你看!小树一年比一年高,要不你也跟小树比比谁长得快吧!”小头儿子也连连赞同。

小头儿子来到小树旁,用脚跟靠着树根,身子死死地贴着树干,腰挺得比树干还直,头抬得高高的,并大叫道:“老爸!你什么时候好啊,我要支撑不住了!”光头老爸从口袋里拿出锤子,用锤柄放在小头儿子的头顶上,在树干上做了个记号。

小头儿子让到一边,光头老爸蹲下来,在刚刚做的记号上,钉了一个钉子,这时,小头儿子把手背在背后,心想:我今年一定要多吃多饮,多多锻炼,争取明年长得比小树还快,恨不得刚才测的时候垫着脚尖,再高一大截呢!

时光飞逝,一眨眼冬天来了,小树在鹅毛大雪中瑟瑟发抖,还好光头老爸和小头儿子搭了一个雪人,可以和小树做伴。

春天来了,小头儿子飞跑到小树下,可是不妙,小头儿子不仅没长高,反而比小树矮了一大截,小头儿子感到非常奇怪,光头老爸也愣住了,想:儿子怎么不但没有长高,反而变矮了?

原来,儿子不是没长高,而是小树长得比儿子快罢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