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鼓起来了的实验

作者:张泽嵘 时间:2020-08-20

暑假的一天,爸爸带我到体育场打乒乓球,打乒乓球的人很多,好不容易排上了队,由于我是初学者,有些手忙脚乱,一不小心把乒乓球踩瘪,不能继续打球,我很沮丧,可是爸爸告诉我,踩瘪的乒乓球放入热水中,它会慢慢还原,我有些怀疑。

回家后,我准备了一个带盖的杯子,然后把踩瘪的乒乓球放进杯中,接着将刚烧开的水倒入杯中,盖上盖子,大概过了五分钟左右,我打开杯盖,原来那个瘪瘪的乒乓球已经复原了。当我看到这一幕时,有一个疑问,瘪了的乒乓球为什么遇到热水就会鼓起来呢?爸爸鼓励我,赶紧上网查阅了资料,经过查阅资料知道这是热胀冷缩的原理:物体在一般情况下受热以后会膨胀,再遇冷空气的状态下就会缩小。很多物体都具有这样的性质。

通过这个小实验,我明白了,只要我们仔细观察日常生活中的事物,就能发现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趣事,要是我们能够亲自实验,就一定能收获更多知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