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鸡蛋浮起来的实验过程

作者:鲍程辰 时间:2021-04-14

“哇,鸡蛋竟然会浮起来!”作文班上传来了一声充满了疑惑的叫喊声,知道我们班在干什么吗?不要着急,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上课了,“咦,程老师为什么捧来这么多材料呀?”我自言自语道。只见她一边放下手中的材料,一边对同学们说:“我们今天要做一个实验,名叫‘浮起来的鸡蛋’,大家有兴趣吗?”同学们听了,开心得一蹦三尺高。

实验开始了。首先,程老师小心翼翼地将清水缓缓地倒入玻璃杯中,你瞧,玻璃杯中的水清澈见底,像一面透明的镜子。然后,老师又将那枚圆滚滚的鸡蛋慢悠悠地移到杯口上方。我心想:如果程老师一松手,脆弱的鸡蛋是会安然无恙地上浮,还是掉下去粉身碎骨?可还没等我想完,老师就松开了手。鸡蛋竟然垂直落入了杯底,就像一个跳水运动员似的。

接着,老师往水中倒入了一些盐,盐像一朵朵洁白的梨花一样,飘落在了鸡蛋身上,又划入杯底睡着了。突然,我看见鸡蛋动了一下,像睡醒的孩子伸了伸懒腰,可它并没有上浮。于是程老师继续加盐,最后用筷子搅拌了一会儿。就这样,鸡蛋摇摇晃晃地浮起来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鸡蛋,感觉很有意思。

这真是一次奇妙的实验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