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人物特点的优秀作文800字

作者:刘孝聪 时间:2020-05-13

我的同桌可喜欢哼歌了,每当上下学的路上,写作业时,甚至是有时上课时,都会哼一两首歌,人送绰号“行走的CD机”。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那次上音乐课时,老师说我们玩一个游戏,我来念音调,你们来猜一猜,谁猜对了,我就给他一颗糖。老师说完,便开始缓缓呼呼地念起了音符:“哆,啦,咪,发⋯⋯”一连串的音符,如珍珠般从老师的口里冒出,念着念着,手也慢慢地开始跳着手势舞起来。我似乎很熟悉这个音调,但是想不出歌名来,真是关键时刻掉链子,其他同学也一样,手打着有节奏的拍子,双脚伴奏音调发出咚咚咚轻快的跺脚声,可就是想不起来,这音调的答案。不知不觉间音调结束了,这时,我看到他低头沉思了,他紧锁着眉头,眼睛咕噜咕噜的转来转去,突然间紧紧的眉头解开了,他似乎有了头绪。突然,一阵“嗖”的声音从我耳旁经过,原来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举起了双手,响亮而又坚定地回答:“是《隐形的翅膀》。”老师听了后惊喜地连话都说不出来,走向他,用力地拍拍他肩膀,眉开眼笑地夸赞道:“天呐!你竟然答对了,这道题可是在我上过所有的班级之中没有一个人能猜出来的。”全班同学惊叹不已,大家都佩服地五体投地。

“叮叮叮”下课了,同学们都像蜜蜂一样围着他,纷纷问他到底是怎么样猜出来的,向他取经,他没有回应,一声不吭地从书包里慢慢拿出耳机,按起播放键,开始听歌了,看到他那如痴如醉地样子,周围的同学恍然大悟,原来他能猜到是有原因的。

过了三四个月,学校举办了一场歌唱比赛,让每个班选一个音乐代表去参赛,大家一致推荐我的同桌报名。那天,他自信满满,发挥出了“歌神”般的水平,在比赛中没有辜负我们全班同学对他的期望,最后以优异的成绩夺得了冠军,为我们班争了光,我们一个个都对他刮目相看。

这就是我的同桌,他对音乐的那般痴迷劲儿,什么也拦不住,还有谁比他更热爱音乐呢?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