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同桌

作者:南梦瑶 时间:2023-09-21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人生是一段漫长的旅程。升入初中,来到新的环境——新绛中学。我认识了新老师,新同学。其中有一位新同学真严肃。她也是我刚刚认识的一位新朋友。

她,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常常扎着高马尾,斜刘海,白皙的皮肤,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看上去又漂亮又可爱又温柔。她的眼睛有时像天上的星星;有时像丝丝柔柔的春雨;有时又像浩瀚无垠的大海,变幻莫测。她还有一个粉嫩的樱桃小嘴,十分惹人注目。她是个可爱型的女生。可是,有一件让我对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那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本来是一个令人神清气爽,心情放松的好天气,好日子。那时,我们正沉浸在书香中,教室里书声琅琅,一日之计在于晨啊!忽然,“啪!啪!”一声令下,好似晴天霹雳,数学老师——老班,打断了我们的早读好时光。

“今天早读,来一场试卷测试。”“来,把与数学有关的东西都收拾好了。”“桌子上只要一个本、一支笔。”这时,我从数学老师的眼神中看到了决定和坚定。心想:完了,完了。上数学课的时候,我根本没有仔细听课,只是知道了大概。老师强调了重点,心里一个也没有底。我急得慌了神,皱起了眉。回过头来,只见同桌不慌不忙,不急不躁,取出本,拿起笔,胸有成竹的样子很是好笑。

测试时间很快就到了,我还有不少知识点弄不明白呢。急得抓耳挠腮,坐立不安。突然,灵光一闪,快速扯下一小块纸,趁着老师不注意,扔给同桌,等待好事呢。同桌好像什么事没有发生一样,先是一愣,随后抬头看着我不吭声,然后把纸团扔到地上,用脚踩住了。“急死我了,嗯,嗯。”我眼里满是怒火,心里难受,还瞪了她一眼。她严肃的神情不容置疑,严厉的表现不是滋味,严重的问题不能迁就……

下课了,我的成绩当然不理想了。这叫自作自受,“自食恶果”啊!她与我搭话,我扭头就走了;她与我接近,我毫不理会。无意中看到她的笔记本里的一段话:“那天,我是不是做错了?该给我的新同桌悄悄说一下答案的。可是,我没有那样做,只用自己认为对的方式……”从那次以后,我渐渐理解了同桌,懂得了珍惜眼前。她对待学习的严谨态度,对待我的严肃神情,给我敲响了警钟。

是啊!都是初中生了,不应该耍小孩脾气了,不应该那样做事了。我喜欢同桌明亮睿智的眼睛,善解人意的性格,热心助人的品质。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