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力量作文600字

作者:白玉容 时间:2020-04-29

今天的阅读课,我观看了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的精彩演讲《只有阅读,才会有诗和远方》,结尾说的很精彩:阅读就是在你的生命春天里头不断地去播种。然后让你的这棵大树,这个木越长越郁郁葱葱,最重要的是不管是一个个体,还是整个民族,都有气质。阅读不仅会让个人变好,也会让一个国家变好。

还阅读了教育家叶圣陶的几篇美文,《默想》里有几句写得很有道理:要是把一生浪费了,等到将要去世的时候躺在病床上心想一事无成,此生虚度,于是焦急、惶恐、绝望、忿恨,占有了整个心灵。要是能趁早把一切该做的事情做了,抢在时间前先行一步,那么,事后的焦急和惶恐就可以避免了。

作家龙应台有一段话,也让我对读书有了深刻的理解;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是的,读书不仅是我获取知识的最好途径,更是我学会与世界相处的最好方式。读书,可以让我优化思维、提升认知。学习方式有很多种,可以是见人,也可以是深度讨论,但读书,始终是最重要的一条途径。哲学家培根曾说过:书是知识的源泉,是开启智慧的钥匙。人一生所拥有的时间、所去的空间都是有限的,而读书,可以让我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开启智慧的源泉。

越优秀的人,越喜欢读书;读书越多的人,人生越精彩。我要读越来越多的书,让我的人生更加精彩、不留遗憾。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