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饮料为什么不装满

作者:刘正姣 时间:2019-10-19

暑假中的每一天,妈妈都会带一瓶“冰红茶”饮料回家。

有一天,妈妈再次带了一瓶“冰红茶”回家,给了我。我拿着“冰红茶”仔细地端详了一会儿,突然,我发现了“冰红茶”没有装满呢!我感觉非常疑惑:为什么“冰红茶”没有被装满呢?难道是生产厂家偷工减料吗?

过了几天,我跟着妈妈来到了“欧尚”超市。走进超市,我看到了货架上的饮料包括矿泉水,都没有被装满。

这时,我又想到暑假刚开始时肚子疼喝的“蒲地蓝”消炎口服液,也没有装满。这时,那个问题又回到了我的心里:“到底为什么不把饮料装满呢?”我在心中犯了嘀咕,最后,我决定去问问妈妈,听听妈妈是怎么说的。

“妈妈,饮料为什么都没有装满呢?”

“因为热胀冷缩啊!你怎么忘了呢?你们科学课上老师都教过了呀!”

哦,对呀!我怎么忘了呢!但是,我还是想做个实验,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我找来了两瓶水来代替饮料,把其中的一瓶水放入了热水盆里,另外一瓶水放在了空调房里。

过了一会儿,我把两瓶水拿出来,马上对比了一下,果然是放在热水盆里的那瓶水比放在空调房里的那瓶水的水面高一些。

终于解开了这个问题,感觉好开心呀!

作者:刘正姣,长兴县小浦镇中心小学602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