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书

作者:吴宗洋 时间:2019-10-13

古时候就流传了一句话:“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不错,这句千古名言就告诉我们书中的知识是珍贵的、是丰富的、是多彩的、是奥妙无穷的。黄金经过时间的流逝而变成一堆废铁,颜如玉,尽管现在这么漂亮、美丽,可在时间之神的手中也会渐渐的失去原来的光彩,失去原有的价值。可书不管过几十年还是几百年,它仍是那么的让人渴求,那么的引人注目。而无穷尽的知识从哪儿来?它就是从书上来的呀!

书是我的心爱之物,中国的文化是奇妙的,只要认真看,仔细读,你会发现,在书上寻找乐趣,会快乐的多。

有一次,我早上一起来书就成了我必不可少的早餐,美滋美味,丰富多彩,每段、每篇、每张都奥意无穷,每本书的字、词、句、段、篇,都显示出我国文字的博大精深。当你翻开书本第一页你会发现,不管它好看不好看,却深深地在你脑中回荡,迟迟不散。书中的乐趣随处可见,翻到了《六个馒头》时,我被他们纯洁的友情给打动了,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友情故,两者皆可抛。当看到《我的朋友》时我看不到强者的傲慢,弱者的卑微,只看到一片美丽的草原和充满爱心的人们,难道这不是幸福吗?读了《信任》的那一刻,我才发现,信任是一种美德,被人信任是一种幸福,是一种彼此依赖的力量,这不也是幸福吗?

当你看到不懂的词语或句子时,你千方百计的弄懂了,你是否会骄傲之情油然而生?你是否明了,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道理,当你恍然大悟时,是否对书又产生了一种迷恋,一种忘记不了的记忆!

书是知识的源泉,书是知识的动力,书—更是我的心爱之物!

作者:吴宗洋,洪江市安江镇第二完全小学五(6)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