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小猫

作者:孙钰麟 时间:2021-06-01

每当我散步时看见草丛里的流浪猫,便又会想起以前养的小猫“咪咪”。

咪咪刚来我家时,还是只短腿小猫。它是一个要搬家的同学放我这儿寄养的。咪咪虽然没有大猫的成熟、高冷与高贵,可是那可爱的脸,那柔软顺滑的毛,那直立的短尾,比一些一叫就令人心生畏惧的猫有生气多了!

咪咪十分淘气。它不怕生,刚来时就跳上我的膝盖,“喵喵喵”地叫个不停,像是多年不见的老友热情地和我叙旧。有时,它还会蹲在大门口,像是暗示我:出去玩,出去玩!如果我不同意,它便像一个撒娇的小孩子一样:一边在地上跑来跑去,一边发出“呼噜呼噜”声,仿佛在说:“哼,主人不跟我出去玩,主人好坏!”如果和它出去,它一定飞也似的跑向公园。它一会儿去捉花圃里的蜜蜂,它一会儿去拍拍草上的水珠,一会儿又到水坑中跳跳……玩得不亦乐乎。回家时,咪咪不但不洗澡,还在屋子里上蹿下跳,弄得整个屋子都是它的“杰作”。唉,真让人生气。

不过,咪咪也是很善解人意的。有一次我因为挨骂了,便生气扔东西。咪咪没有害怕,在我面前用那有神的眼睛“意味深长”地看着我,像在说:“要冷静,想一想你有没有错。”于是,我的怒火渐渐平息了。

是啊,人和人相处久了,会产生浓厚感情,对动物也一样。咪咪归还同学后,我感到一丝惆怅,之前觉得有些恼火的“喵喵”声此时想来也变得无比珍贵。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小猫咪咪。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