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独处,享受孤独

作者:刘丹 时间:2019-10-08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星期六,也是我独自在家的第一天,因为我的家人在西安工作,而我要在老家上学,因此家人有时不会陪在我身边。

虽然我以前过过这样子的日子,一个人在家中,但是还是有一些孤独、寂寞,不是特别习惯的感觉。以前的时候我可以在附近一些店中买饭吃,但是现在不同了,不同的地方在于,如果要买饭吃,就要跑去很远的地方所以我的妈妈就提前买好了馄饨、手抓饼、汤圆之类的食品,让我自己做好了吃。

今天早上,我就同往常一样,一个人在手机铃声中起来了,起来后就洗漱并收拾好书包,就准备去补课班。一出门,我有些呆住了,因为我好久都没有看到这样的景象了--到处都是雾,就像电视上《西游记》中天庭的样子一样。

在我去补课班路上时,雾渐渐大了起来,远处的一切都消失了,向远处望,也望不到尽头,到处白茫茫的一片。我想如果在这雾中捉起迷藏定很有趣,并且也会找不到对方藏在何处。在路上我看到人们渐渐也消失在雾中。

到了补课班时,我发现太阳出来了,雾也消失了,这与有雾时的景象安全不同。但由于我快迟到了,所以便没有仔细欣赏这不同的美景。

等到下了课放学时,看到了阳光洒在路面上、墙壁上、房屋顶上,洒在了每一个角落。我惊叹万分--好久都没有看见这样的景象了,因为前几天都在下雨,所以看不到这样明媚的阳光。到了村中时我走在路上发现了与往日不同,阳光把草照绿了,把一切都照得像崭新的一样。有些人家在门口晒草、晒衣服、床单与被子。有时还会看见人们在家门口聊天、谈话、时不时还笑两声,与此同时、我相信大家一定也很很喜欢这样的天气。

到晚上时就更美了,向天上不仔细看,就会以为只有一颗星星。但只要细细看,便特意看到群星璀璨的星空--

但是,家中却很安静,可能是因为侄子回家了,没有人在家陪我,所以我显得更孤独了。我原以为,自己在家里一个人不会感到孤独,可当侄子回家后,家中一下子安静了许多。

没有以前的热闹,也没有以前的欢笑。虽然我以前经常过这种日子,但是现在显然没有以前那样子习惯了。有时我会让自己很忙,因为只有忙碌时才会忘记自己是一个人,忘记寂寞与悲伤。

有时会情不自禁的走到门外,看了一会儿后便又走了回来。一个人在家的我不知该干什么,又不想睡觉,就回想:明天吃什么,明天干什么,明天计划是怎样的,明天几点起床……可是我知道这一切只是为了掩饰自己的无聊。我很早就独立,会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做饭,有时还可以照顾别人家的小孩。

但我却很讨厌一个人,很讨厌被孤立,因为我讨厌孤独、寂寞、一个人生活的日子,有时我会把家里所有灯打开,再放一首音乐,把音量调到最大,这样会显得家中不是很冷清。安静,可是家中仍然只有我一人在家。以前我一个人在家时,不会感到无聊,无趣、寂寞,那是因为我晚上可以去找朋友,朋友家就住在楼上,她可以每天晚上过来找我,可是我现在却不知能去找谁,让谁来陪我?

爸爸妈妈总是说,我平时只知道待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就是不知道出去走一走,玩一玩。可是我出去干什么,我出去又能找谁玩?别人出去都可以去和朋友们玩耍、聊天、欢乐,可我出去又能干什么?我对这个地方不太熟悉,虽说这是我的家乡,可我感到好陌生,在这个地方我认识的人很少,所以我才不出去见任何人。

有时在路上,有一个人叫住了我,我甚至都不知道,该称呼他为什么,他是那家人,他住何处,我一无所知。不过比起这里,我的、更喜欢我生活了九年多的地方。

现在我与朋友们的联系淡了,可是,我却与一个人的关系没有断过,她是我孤独时的一个陪伴,一个倾诉时的一个对象,我不想离开那个地方,其中原因也有她,因为她是我很重要的一个朋友。

我曾经也羡慕过她,因为她经常出去游玩,可我不行,因为家人担心我的安危,所以不让我去很远的地方。有时候我心里会委屈地想为什么,为什么我不能出去玩,后来别人出来玩,来问我时,我只能拒绝。但我内心非常想出去玩,但也只好拒绝。

虽然他们不在家陪伴我,但也会一天打好几个电话来关心我,我也知道,他们这么忙也是为了我,所以我会更好的照顾自己,不让他们担心。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