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等待作文600字

作者:鲍锐灿 时间:2021-03-05

等待,是个美好的字眼。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燕子去来,你的成功失败,都在漫长的等待中逝去。未来和希望啊,孩子,你且等。

等待就是熬啊,是岁月的洗涤流逝。达•芬奇的《蒙娜丽莎》耗时十年;阿来的《云中记》写了十年;《至爱梵高》电影的制作用了十年;JK.罗琳的《哈利波特》写了十年。可见十年是经典的储备,是成就一个人的关键。而我们呢,九年义务教育眼看就要接近终点了,这是我们学业上的第一个十年。回首过往的学习生涯,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天的失眠与辗转反侧,多少个奋笔疾书的考试,多少次痛哭流涕,又有多少次“春风得意”,多少次“看遍长安花”。在这将完成的十年里,我们是不是该有所成就呢,是不是该把这熬的日子都转化为动力勃发呢?

等待就是储蓄力量,是准备。我从来不是很从容淡定的,在初中以来,失眠总围绕着我,多少夜里我心生悲伤,多少考试我复习后还是难以入眠。我曾因作业多而烦恼,只为等来一个好成绩,父母曾安慰我说:“现在的等待是为了你美好的将来。”昨天我没有失眠,我明白,考试不过是为中考储存力量,等待漫长而艰辛,我不必紧张,正如龙应台的书中写到,她看着那个四岁的孩童,在夕阳斜照的台阶上说着:“孩子,你慢慢来。”

等待是希望,是生命的全力绽放。《哈利波特》出版后被翻拍成电影,译成多种语言;华晨宇的新歌《好想爱这个世界啊》经过多年完成,在各平台卖出一千万多张专辑;历经多年的《哪吒》突破了几十亿票房,成为中国影史第二。我们都期望在中考时竭尽全力,让自己一鸣惊人。在获取成功的时候,一切的等待变得值得、有意义。对于目前的我们来说,等待是一种力量和希望,我们奋笔疾书,我们在考场浮浮沉沉,我们等待着,在临别的那天为自己的努力自豪、骄傲。

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期望你也有一天绽放自己的光辉。孩子,你慢慢来,且等。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