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让生活更美好作文400字

作者:金子涵 时间:2023-09-14

书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导我们登上知识的殿堂;书籍好比一位良师,它能教育我们学会做人,书籍好比一把钥匙,它能帮助我们打开理想的大门。书籍让生活更美好!

在悲伤难过时,是书籍引领我走出悲伤,见到彩虹。在考试分数不理想时,我感到心头上涌上了一层乌云,我用力吹,却又吹不散它。而当我拿起一本书,想要分散注意力时,却看得出奇地入迷,书中的内容时不时吸引着我,将我从悲伤难过之中带出来。如果在不开心的情绪中走不出来时,不妨去看看书籍吧!

读《三国演义》我们可以领略到诸葛亮舌战群儒的风采;读《红楼梦》我们可以体会到封建社会大家庭衰落的必然性;读《童年》我们可以了解当时俄罗斯下层人民生活的苦难。“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既然当下行不了万里路,那就读万卷书吧。书籍是巍巍大厦的栋梁,没有它,生活就只剩下一堆散乱的砖瓦;书籍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没有它,生活就会掀起一片泛滥的河床;书籍是远洋巨轮的零件,虽然渺小,可若没有它,就只剩下一堆瘫痪的巨架。

爱读书,是一种美德。世界上大成就的人,大多都是爱读书的人。读书使人思维活跃,聪颖智慧;读书,使人胸襟开阔,豁达晓畅;读书,使人目光远大,志存高远。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