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友作文600字

作者:俞一凡 时间:2023-08-29

刚认识他时,觉得他是一位“让我欢喜让我忧”的伙伴,他的名字叫“安泽”。后来,和他熟悉了,我给他取了一个别名,叫“安卓”。

他个头不高,身材有点儿胖,菜盘子一样的圆脸上,架着一副大眼镜。不过虽然戴了眼镜,他却非常好动,一到下课,他的胖胖的身体总是在教室内外摇来晃去,动作不停,弄出了满身的酸汗。

同学们都有些嫌弃他。谁知老师却安排他与我同桌。唉,没办法,每次上课,我都会用红笔在课桌上重重地画上两道“三八线”,暗示他不能越界,以此与他“保持距离”。

他看到这两条铁轨一样的红线,并没有多说什么。上课时,他却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一丝不苟地记笔记。每当老师提出问题时,他都是第一个举起手,而且回答的完全正确,因此他经常得到老师的热情表扬。这让坐在“红线”另一边的我,感到浑身不自在,心里也有些失落。

有一天早晨上学,我因为头天晚上“追剧”,睡过了时间,匆忙之中忘带了语文课本。上课铃响了,我一翻书包,心里“咯噔”一声:糟了,课本落在家里了!我愣了几秒钟,一时不知道咋办才好。这时,“三八线”另一边的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哥们,你……你是不是忘带了课本?没事,我有,我们一起读。”

我害羞地道了一声谢,便越过自己画的“三八线”,身子向他靠近了些,与他共用一本书。课间休息,趁他上厕所时,我悄悄地把桌上的“三八线”擦掉了。

自此以后,我和他亲近了很多。我发现他有很多优点,如学习非常勤奋,智商很高,很有爱心。每当我有什么疑惑不解的问题,便向他请教,每一次他都给我满意的解答。在他的影响和帮助之下,我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上课也乐于回答老师的提问了。

我和安泽同学相处六年了,他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他拥有“安卓”一样的智慧大脑和一颗乐于助人的善心——他真的是一位“让我欢喜让我‘优’”的好伙伴呢!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