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让让生活更美好作文800字

作者:谢易洋 时间:2021-02-26

谦让是人与人之间一座高大的桥梁;谦让是漆黑夜晚中一盏明亮的路灯;谦让是寒冷冬日里一件温暖的棉袄;谦让是辽辽沙漠内一泓清澈的泉水。

一天早上,乳白的云朵漂浮在湛蓝的天空中,太阳暖洋洋地照耀着大地。

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猛地想起今天还要返校,抬头一看,已经七点半了。“完了!要迟到了!”我一下子睡意全无,急急忙忙穿上衣服,洗脸刷牙,背上书包,叼着一片面包就冲出了家门。站在小区门口,却连单车的影子都没看见,我焦急地环顾四周。突然,远处一辆蓝色的共享单车闯进了我的眼帘,顿时,我向它发起了“进攻”。可是一位叔叔已经来到它面前,打开了锁。一抬头,看了看焦急的我,又看了看我盯着的车子,似乎明白了我也急需这辆车。只见他麻利地掏出手机,对着二维码一扫,关上锁,笑眯眯地说:“小朋友,单车给你,赶紧去学校吧!别迟到了!”我说了声谢谢,骑上单车奔向学校,感觉今天的阳光格外灿烂。

傍晚,夕阳西下,大地像被铺满了金子一般,闪闪发光。

“叮铃铃”放学铃响了,同学们都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校门。空荡荡的教室里只剩下我做值日生。当皎洁的月光洒进教室,地板似乎铺上了一层银纱。我终于打扫好教室。擦了擦汗,背上书包,走出校门。庆幸的是,在校门口路灯的照耀下,有一抹蓝色。我急忙冲了过去,却发现单车是坏的。我抬起头搜寻,惊喜地发现马路对面还有一辆崭新的共享单车,我高兴地跳起来,立刻飞奔向它。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正当我来到单车前准备开锁时,一个焦急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只见他额头上挂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汗珠,喘着粗气,眼睛盯着我正在开锁的自行车,欲言又止。他左看看右看看,路灯下除了映着灯光飞舞的灰尘和树叶,什么都没有。当他再次盯着我面前的单车时,我立刻明白:他一定是有急事。我看了看时间,又看了看面前的共享单车,心里有了决定:“同学,你是在找单车吗?”他点点头。“同学,你骑走吧!”只见他焦急的神情渐渐平缓,才松了口气,又皱起眉:“那你怎么办?”“我家住得近,可以走回去。”“谢谢!”他向我道谢后才扫码开锁。我望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转身踏上回家的路上,风急脚步却缓,风冷心中很暖……

谦让是一种友好的象征,增加人与人之间的感激;谦让是一把神奇的钥匙,打开心与心之间的紧闭的大门。让我们的生活中多一些谦让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