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史诗读后感600字

作者:周渝欣 时间:2022-11-14

宇宙的奇迹

——读《地球史诗》有感

我们的家园——地球,它是浩瀚的宇宙中最普通的一颗星球,但它又是那么的不平凡。因为,这个美丽的星球,它孕育出了生命。它,是宇宙的奇迹。

今年暑假里,我读了一本有关于地球的书,它就是《地球史诗》,作者是苗德岁先生。读这本书时,我感觉自己好像穿越到了46亿年前,我看到了地球的“诞生”,它在银河系中的太阳系里自在地生活着。它与大多数星球一样,也是行星,但,为什么说它是个奇迹呢?因为它在太阳系中的位置很特别,正好就处于一个离太阳不近也不远的地方,这样我们的地球上才会有液态水和适宜的温度。这也是地球为什么能够孕育出生命的重要因素之一。由此看来,占据什么样的位置,无论是在自然界还是在人类社会,都是至关重要的。

通过阅读这本书,我还知道了地球上的第一批生命,它们最早生活在水里。之后,它们有的爬出水面来到了陆地上生活,有的继续在水中生活。在陆地上生活的,有的长出了羽毛和翅膀,有的能直立行走。慢慢地……慢慢地……就出现了我们——人类。

我想,上天能让我们人类在地球上生存,赐于我们直立行走的能力,让我们有自己的语言,能给我们一个如此聪明的脑袋。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奇特而又不可思议,这绝对不是巧合。生物的漫长进化过程,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一个人自己的选择是很重要的,就像进化过程中,如果那些生物没有爬出水面来生活,有可能今天我们人类也不会存在,世上也没有“人类”这种生物了。地球上有许多生物生存,地球也在告诉我们:“只有强者才能生存下来,弱者是终将被淘汰的”。所以,在生活中也只有让自己变强才能不被社会淘汰。生物进化还告诉我们,一个人的生活环境也是十分重要的,你看,在水中的动物有了腮,而在陆地上的动物有了肺,所以生物会随着生存环境而慢慢发生改变。

在浩瀚的宇宙中,地球只是一颗行星,但它是宇宙的奇迹。茫茫宇宙里还有许许多多的奥秘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探究,而这本书里就蕴含着很多答案。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