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青花泥读后感600字

作者:代佳渝 时间:2021-03-04

我眼中的雾里青花泥——读《雾里青花泥》有感

这这本书主要写了云南边陲小镇一个雾里村的地方,那里有青巾老妈、青花泥和她的孩子,还有青麦子和那些质朴的村民,他们之间的爱、恨、情、愁交织在一起,谱写了一段感人的故事。

本文运用拟人的手法,从一只狗,即青花泥的视角去观看人类的社会,体现人们的真善美。

从青麦子被抛弃的那一刻,青巾老妈把好带回家,对她无微不至的关怀,爬山涉水去取神水回来为她洗眼睛,天天为她祈祷神明,希望她健康快乐,能看见美丽的世界,足以体现老妈是一个多么善良、慈祥的人。

文中的青花泥,它作为人类最好的伙伴,祖祖辈辈生活、陪伴着人们,它们的忠城是谁也无可替代的,即使在生命弥留之际,她们的内心也是纯洁的,在她们的眼中,人类的世界还是很美好的,还是有许多热心、善良的人们。

青麦子作为一个联系全文的人物,她没有因为从小被抛弃而埋怨这个社会,而是一直觉得世间的美好,虽然她看不见,但她积极、乐观、向阳的心态,让她看到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看到了温暖的阳光,看到所有人的善良、美好。

赤赤大叔,还有他的妻子,还有长路以及社会上所有的好心人,他们的出现,让人觉得温暖各感动要,他让我们明白,无论我们遇到多么 困难的事,都要相信,在这个世界上,好人一定会比坏人多,让我们明白,只要我们心中有爱,爱就会围绕在我们身边,就会有希望,就能看到阳光。

文章最后,虽然青麦子没能亲眼看到她最爱的青巾老妈,略显遗憾,但这也是社会的真实反映,所有的事情都不可能随着我们的心意发展,总会留有遗憾。但我们也应该相信,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爱,有爱的世界才会美好,只要有爱,即使去到天堂的另一端,也会幸福快乐的。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