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秘境》读后感

作者:古一航 时间:2021-04-26

经过读《宇宙秘境》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很多知识,原来宇宙之中还有别的智慧生物。

其中我知道了黑洞是恒星衰老时会发生爆炸,从而减少能量,以致支撑不起巨大的外壳,在外壳的不断挤压下,核心逐渐缩小最终形成体积小,密度大的星体,这就是黑洞。有人认为由于黑洞产生的强大引力,所以黑洞可能呈漏斗状的这些天文知识。有一段令我至今难忘,饱受记忆的宇宙记录:在地球以外广大的宇宙中是否有智慧生命的问题上,科学家们分成了两大派。一派说,既然我们人类居住的地球是个最普通的行星,那么有智慧的生命就应当广泛地存在和传播于宇宙中。另一派却说,尽管生命可能在宇宙中广为存在和传播,但能使单细胞有机转变成人的进化过程所需的特定环境出现可能性是极小的,因此在地球外存在智慧生命的可能性十分渺茫。就科学的发展来看,这样的争论无疑是正常的、有益的。大家看看科学家们多么的细心,凡事都会认真研究、讨论。

正因为我们处处留心,才能知道那么多东西。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