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厨神”老爸

作者:唐梓墨 时间:2022-11-14

都说家有“厨神”,在家吃遍山珍海味。这不,我家就有位“厨神”,他是谁呢?他就是我的“厨神”爸爸。

我爸有很多拿手菜,比如我爱吃的糖醋排骨、黑椒牛仔骨、红烧大虾、奥尔良鸡翅……我常常在厨房门口欣赏爸爸做菜的“魔术表演”。爸爸做菜像他在实验室做实验一样精通。无论是煎、炒、炸,还是煮、焖、炖,都有拿手绝活。他做菜对味道要求很高,总是不断改进,让菜的口味更加鲜美。

爸爸还会根据季节和天气调整菜谱。最近,爸爸又在研发新菜了,是我点的蒜香小龙虾,看这回能不能难倒他。爸爸先帮小龙虾洗了个澡,去头去尾去虾线,再把三四头白白胖胖的大蒜剥好剁碎,然后将一半蒜泥放入油锅中爆香;再倒入小龙虾,锅里立刻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好像在大合唱。小龙虾很快都争先恐后地披上了红色战袍,这时再倒入一罐啤酒,来个“酒淹群虾”,出锅前加入蒜泥,好香啊!我迫不及待地伸手去抓。爸爸连声喊道:“烫烫烫!小馋猫!”好吧!心急吃不了热龙虾!我要在爸爸的拿手菜榜单上再加上这道蒜香小龙虾。

我的“厨神”爸爸是不是很厉害?想必你们都听馋了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