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虫”老爸

作者:王云尔 时间:2021-11-11

我的老爸是一名高中老师,因为他任教的科目是语文,所以对图书有着浓厚的兴趣。接下来,我就给你们讲述一下老爸和书的三个故事。

超大书房

身为超级“书虫”,老爸为自己打造了一个豪华版的“智慧宫殿”,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老爸的大书房足有两个我的房间那么大,简直就像小型的伯鸿书屋。

四面墙壁有三面做成了顶天立地的书柜,高处的书需要借助梯子才可以拿到。大文豪们的书被爸爸一本一本地从地板一直摆到了天花板,小说、戏剧、诗歌、散文应有尽有,单单和司马迁相关的书就有上百册,更不用提大文豪杜甫、苏东坡和鲁迅,老爸早已将他们的全集收入囊中。他吹牛说,自己的藏书已经突破1万册了。在这座“智慧宫殿”里,图书们可谓是欢聚一堂,一起构成了无边无际的知识海洋。凡是来我们家参观过的客人,没有不对老爸的书房发出赞叹的。

蚂蚁搬家

2020年8月,老爸就开始“蚂蚁搬家”,从他的旧书房往新书房里搬书,一周至少去3次,一搬就是4个月。一直搬到2021年元旦,旧书房里的书也才少了三分之一。每次,我看他背上背个包,左右手各拎一个包,有时候为了能多搬几本,他还在胸前挎个小包,简直就是一只澳洲袋鼠,样子十分滑稽,经常被我和妈妈嘲笑。我们的新家在5楼,没有电梯,每次他都要提着大包小包上5楼,要不是因为喜欢书,估计他早已没了搬书的热情劲儿了。

废寝忘食

每次拿到新买的或朋友寄来的书时,老爸首先要做的就是取景拍照发朋友圈,急切地和别人分享自己的喜悦。随后,他便跑进书房,坐在书桌前仔细地翻阅着,不仅如此,还认真地做记录,“X月X日开始读”“X月X日X时于X地点读毕”便经常出现在他读过的书上,遇到写得好的地方,他还会拿笔用波浪线划出来,以至于每隔两周他就会向我要支红笔。老爸特别爱看《史记》,到现在已经读了不下三遍,有时到了饭点,还非要我和妈妈不耐烦地催好几遍,他才恋恋不舍地走下楼来,有时还会在饭桌上眉飞色舞地跟我们讲述书里那些生动有趣的故事呢!

这就是我的老爸——一个超级大“书虫”!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